校园新闻

致敬攀登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测绘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学习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86

     527日上午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上世界之巅,全民沸腾。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直播以及相关视频,支部党员现分布各地,有些在家学习,有些已在工作岗位上实习,支部通过微信平台采用“移动微课堂”的形式开展了本次学习与讨论。

珠峰测量,是测绘技术的一次大规模集成。本次精确测定珠峰高程,综合运用GNSS卫星测量、精密水准测量、光电测距、雪深雷达测量、重力测量、天文测量、卫星遥感、似大地水准面精化等多种传统和现代测绘技术,是对我国测绘科技水平的又一次考验。

本次珠峰登顶,当8名登山队员站上世界之巅时,支部党员们激动万分,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支部正式党员王泽航目前在广州中图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习,他表示为自己身为一名测绘青年而感到骄傲 ,将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团结、奉献、精准、价值”的测绘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支部预备党员黄冰冰在讨论中说道,身为测绘人,要继续坚持和传承不畏艰险、用于攀登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加强专业技能训练,努力成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珠峰登顶的英勇事迹,正激励着测绘青年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攀登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观看珠峰登顶直播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张玉荷  图/学生党员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