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516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522日上午,我校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学校副校长赵红,教务处、二级学院和各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负责人,以及广东财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通过远程会议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志作为主讲嘉宾。研讨会由教务处处长赵文龙主持。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远程会议参与研

会上,张志秘书长做了题为《现代学徒制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发言,系统地梳理了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的的验收程序和结果复核程序,对各个流程的关键控制点进行了说明,并着重介绍了现代学徒制实施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其应对方法。他还从政府、企业、学校、行业协会等多个视角介绍了现代学徒制的实施以及推进路径,强调建立以“成本分担”为基础的产教融合“协同机制”,通过劳动合同或三方协议进一步巩固学生学徒“双重身份”,并进一步完善“工学交替”管理制度,构建“岗位成才”的培养模式。

张志秘书长发言

在研讨环节,与会各方就现代学徒制的实施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一方面就现代学徒制的理论和政策进行探讨,各抒己见;一方面,针对自身现代学徒制实践中遇到的问题,集思广益。

与会人员参与研讨

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现代学徒制基本内涵和实施路径的理解,并拓宽了我校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路。


(教务处 文、图/ 莫绮雯  部门审核:赵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