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防疫动态】我校在白云校区进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780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的通知》要求,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学校高度重视模拟演练工作,制定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工作方案》,于520日在白云校区组织开展了第次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是继417日首次演练后的第二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学校各部门在上一次演练基础上,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完善方案、周密部署,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演练采取场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共设个场景,由工作人员、辅导员代表扮演“学生”,分别模拟了学生返校报到、食堂就餐、入住宿舍、图书馆、课堂教学等场景的防控应急处置,并根据返校报到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和风险点、防控点进行了应急实战演练,重点模拟演练了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工作流程。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演练总结会,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和总结,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为学生返校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严肃认真,参与人员分工明确,各个环节配合密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副校长陈珊兴,副校长赵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及开学报到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场景一、学生返校报到


入校时,“学生”按照标线指示间隔排队、井然有序地从大门进入校园,并依次进行了核验身份、行李消杀、体温测量、登记等流程。

演练模拟了体温异常的应急处置,将体温异常“学生”指引到临时观察区,并立即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病例排查、消毒、转运等工作。


场景二、食堂就餐

 “学生”来到食堂就餐,饭堂工作人员引导用餐“学生”保持1米以上距离经手部消毒、红外线体温检测后依次沿指定路线排队打餐。为方便学生返校后生活,学校食堂设置了固定套餐类别,学生领取餐食后,然后在指定位置单人单桌同向就座就餐。


场景三、入住宿舍

  “学生”来到宿舍楼前,依次保持距离排队,由宿管人员核对凭证、登记、测量体温后,按照指定路线回到自己宿舍。


场景四、图书馆

学生”保持1米距离排队测量体温后进入图书馆


场景五、课堂教学

学生”进入教室按照桌面标识间隔入座



参加演练的学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来一同查看了健康观察房


演练总结会议


(党委宣传部  文/付靖嵋  图/付靖嵋 陈梦瑶 部门审核人: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