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疫情防控,政治学习,组织生活,一个都不能少,经贸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云”支部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781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要求和“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贸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近期开展“云”支部活动。

3月3日,支部书记蒋晶、支部委员张莉、李文婷通过微信进行了支委会会议,统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六讲以及习近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讨论了本学期支部工作计划,以及向党总支提交2020年度计划发展党员名单。

3月26日,支委会再次通过微信开展线上视频会议。本次会议上,蒋晶向支委会传达了党总支下达的《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支委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七讲,进一步讨论了习近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此外,支委会成员讨论认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应多样化,多元化。


支委会“云”会议截图

支部政治学习内容清单


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在强调党员教师做好个人防控,线上教学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松懈于党员政治学习。3月24日-28日期间,蒋晶向支部党员传达了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学习通知》,并发布支部政治学习内容清单。支部党员纷纷响应,在家开展政治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


支部成员开展政治学习,撰写学习心得


除之此外,支部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号召,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捐款活动,支部先后两次累计捐款1330元。

疫情的变化虽然造成了暂时的时空阻隔,但支部积极利用网络通讯手段,开展“云上”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努力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不落下”。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创新了组织生活“云”方式,更鼓舞着支部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守岗位、严守党员责任,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经济贸易学院 文/李文婷 图/李文婷、张莉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