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在战‘疫’中成长”——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抗疫征文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03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汽车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针对性地在学生当中开展精神文明教育,鼓舞广大学子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我院根据我省和我校相关文件要求,紧抓时代契机,于2020230日—327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我在战‘疫’中成长”抗疫征文活动。


在活动前期筹备中,活动筹备小组成员对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主题、内容和参与方式等流程进行了统筹安排,并在班级微信群、学院公众号、易班等多渠道多途径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呼吁广大同学参与此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征文作品上传的后台源源不断的收到同学们的征文作品,活动受到广大同学的踊跃参与。在作品评审阶段,经过活动评委小组科学、严格、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

获奖名单及作品名称

此次征文活动达到了呼吁大家更好响应“做好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国家号召的目的。作为这一事件的亲历者、参与者,我们用手中的笔,用心用情记录身边的“战疫”故事,用朴实无华的文字和行动宣传弘扬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不屈不挠、愈战愈勇的民族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在一次次感人的战“疫”故事中,我们受到了一次次的洗礼;一次次的洗礼让我们愈加坚定战“疫”必将胜利的信心!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静待战“疫”胜利的到来!

(汽车工程学院 文/陈伟钦 编辑/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