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涓涓细流汇聚“战疫”力量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834


 2020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热闹祥和的春节,也阻止了人们匆忙追赶的脚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我校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自愿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来自内心的光和热。十元,百元,千元,万元,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汇聚起铭记使命、共克时艰的希冀与力量。


一次争先恐后的爱心大集结。大疫面前,大爱涌现。在抗击疫情中,我校师生党员争相用捐款献力,表达着为祖国分忧、与疫区人民共渡难关的大爱情怀。228日起,我校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第一时间作出工作部署,学校领导带头示范,纷纷踊跃捐款。全校7个党总支,12个直属党支部迅速响应, 49个党支部师生党员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截止至315日,我校师生党员累计捐款人数为912人,累计校内捐款数额为80507.43元。

战疫面前彰显初心使命。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基层党组织捐款中,涓涓细流汇成了爱的力量,一起写进了2020年春天里最响亮的音符中,他们的共同心声是: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要尽一份力!在抗疫捐款中,很多离退休老党员捐款意愿强烈,他们的行动之快令人惊叹,从发出党员自愿捐款通知,仅仅一天的时间,捐款就达6000多元;有些党员看到家乡当地防疫物资紧缺,第一时间为家乡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些党员竭尽全力在国内外购买医用外科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送往我校扶贫干部驻村点;还有很多党员在春节期间默默向抗疫地区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从小事、实事做起,这是一份社会责任与担当,也是为打赢这场战役奉献个人的绵薄之力!”这一群人,像一簇簇微光,点亮这个特殊的春天!

因疫情影响,我校扶贫镇安村贫困户家庭中部分学生因缺少智能手机,他们的网上学习受到极大限制。当扶贫干部发起“机‘疫’助学计划”倡议时,学校的教师纷纷助力,16部手机在第一时间送到了孩子们手中。这是一份直达心灵的爱,透过手中小小的掌中宝,孩子们将视野投向远方。

最朴实的语言,赞最可敬的人。计算机学院新老师党员袁佳:身处疫区,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前线,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必须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所能做一些事情。在看到学院教师党支部的捐款号召后,我也立马捐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虽然钱数不多,虽然方式不同,但我相信涓涓细流,终会汇聚成大海。只要团结一致,我们的党,必将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测绘学院学生党员胡文森: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下榻的重量。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为国家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我们坚信这场战争我们肯定能赢,也必须要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寒冬已经过去,春天正阔步前行,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用爱心和奉献堆砌的城墙,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组织统战部  文/张巧平  审核/甘乃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