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春季国际汉语语言班开启云上第一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9980


为响应教育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结合广东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等一系列文件精神,316日,工贸2020年春季国际汉语语言班开启云开学第一课。

2020春季语言班根据学生学力水平分为AB两个平行班分别授课,以“直播+录播”的复合形式同步进行。考虑到语言学习对实时互动的需求性较高,对于目前停留在中国境内的20名学生,课堂以直播形式展开;对于尚在境外的学生,考虑到时差、网络等多重原因,课堂以视频录播辅以课后练习的形式进行。

课前,班主任老师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国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叮嘱同学们务必继续做好防疫措施,落实每日报备制度;之后,又介绍了云课堂的授课方式、考勤制度等。

课堂上,因为是第一次尝试网络课堂,同学们新鲜感强,活跃度高,与任课老师以单个提问、文字回答等方式积极互动。A班为基础班,从最基本的汉语拼音学起,同学们在云端各自高声朗读;B班为进阶班,由日常高频使用的购物对话开启第一课,温故知新。

留学生Alex表示,第一次通过这种方式上课,十分有趣,也十分便利,他要把上课用的Zoom软件介绍给亲朋使用,同时,他也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早日回到美丽的工贸校园,与老师、同学们相见。

上课过程


(对外交流合作处 图、文/杨立汝 部门审核人:黎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