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我校当选为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首届副会长单位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922

1226日,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主题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组长、省文化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杭,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刘文彬,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处长顾万君,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副处长李刚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工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刘启刚,三门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松良等出席,95所广东省应用型本科院系、高等职业院校及中等职业院校与技工院校,50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加成立大会。

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是由广东省内的各应用型本科、中高职、研发机构和企业等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会员来自广东省内的各应用型本科、中高职院校、研发机构和企业等。

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成立大会

鲁昕受聘为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首席专家,并在会上做了题为“产教科融合助力人才培养对接科技进步”的主题报告,报告列举了产教科融合的国家发展战略、十个对接层面、十项发展举措,阐明了产教科融合发展对促进教育变革创新发展要求。刘文彬在致辞中代表省发展改革委对促进会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筹备报告,经集体审议通过了《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章程(草案)》,推选出首届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组织机构,我校被推选为首届副会长单位。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做主题报告

(对外交流合作处 文/杜玉帆  部门审核人:黎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