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我校荣获“2019年度广东高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先进奖”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457

20191227日,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留学广东“五个一”项目启动仪式在深圳大学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为八所高校颁授“2019年度广东高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奖”,我校为获奖高校中唯一的高职院校。

我校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积极参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和企业境外发展,深入推进职业教育与企业协同“走出去”工作,聚焦合作央企海外发展,开启联合海外办学新模式;实现了从一般性师生交流提升到深度对等互换交流、从接受境外培训到引进海外高端专家共同教学、从单纯使用国际标准提升向海外推广“中国方案”及从传统外语教学转为汉语教学并培养留学生成为懂汉语的国际化人才的四个转变。

我校招收“一带一路”留学生、承揽境外工程师来华培训、举办全国首届职教国际技术技能大赛以及建立质量保障机制,增强国际影响力,形成高等职业教育“中国经验”。依托央企,建设教育部批准的中赞职业技术学院工贸分院、构建纳入该国民体系的专业标准和实验实训中心、出版专业汉语教材及输送教师赴境外培训央企当地员工。2019年,我校连续获得“广东省对外交流合作先进集体奖”、“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和“2019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优秀案例”等荣誉。

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黎明虹和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游凯等参加了会议。

2019年度广东省高校来华留学工作“先进集体奖”获奖名单


2019年度广东高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奖证书

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黎明虹领奖


(对外交流合作处  文/刘聪 图/杨立汝 部门审核人:黎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