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主题教育|经济贸易学院“红色之旅”讲习所活动之中共三大会址参观学习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99

2019年12月8日,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组织38名发展对象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学生支部书记吴海英、陶智祥、张薇薇一同前往。

参观人员合影

座落在广州市越秀区新河浦,红砖洋楼绿树掩映深处,恤孤院路3号是块风云之地,这里是中共三大会址所在地。原会议的房子已经被日本侵略军飞机炸毁,会址遗址旁边有三大会议纪念馆。纪念馆有《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览,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部分,对中共三大的历史作了全面介绍和展示。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展示照片

馆内志愿者的讲解,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回到90多年的风雨飘摇的年代。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为了冲破黑暗桎梏,为了心中坚定的信念,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至少40名代表从中国各地汇聚于此。中共三大的召开,是迄今中国共产党惟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共三大确立了建立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经过后来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反复实践与发展,成为中国共产党战胜强敌、夺取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

馆内志愿者进行讲解

纪念馆内用文字、音箱、实物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生动展示了中共三大会议召开历史,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革命为新中国不顾个人安危矢志不渝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经济贸易学院 文/张薇薇 图/程梓楷 审核/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