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天河校区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57

127日一早,天河校区33期入党积极分子启程参观红色景点——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农讲所)接受党的思想熏陶。

迈入农讲所的大门,古色古香的气息迎面而来,深秋的红枫与古朴的房檐交相辉映,在冬日的暖阳下显得格外艳丽。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学员们认真参览并拍照留念。登上二楼“探索与奠基”历史陈列馆,多种当时残留的遗物和书册均展览管内。学员们在这些陈列中了解到,恽代英、瞿秋白、彭湃、方志敏等中国著名革命人士均在此地讲授过课程。毛泽东同志亲自担任《农民问题》和《农村教育》等主要课程的教学,并作了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专题报告。农讲所培养了一批有马列主义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领导农民运动的优秀干部。学员们认真阅读和观看了陈列馆中旧照片、革命形势图、学员资料详解等,汲取党光辉思想的教导,体验和回味革命年代的不易。

参观结束后,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大,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课实践活动。”

学员们除了参观学习农讲所,还有部分学员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多个红色教育基地。

学员们在农讲所参观学习

学员们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瞻仰烈士伟大事迹


                        (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 文/俞雪娇 图/学生第二党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