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我校荣获“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殊荣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590

1123-2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盛大开幕。作为2019亚洲教育论坛年会重要成果,“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在亚太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论坛上隆重发布。我校有幸荣获此殊荣。

此次活动是为肯定和鼓励在亚太职业教育事业中有着突出贡献和国际影响的职业院校,促进亚洲乃至亚太地区的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和人文交流而举行的表彰活动,共有10所亚太其他国家和地区职业院校,40所中国职业院校入选。

我校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近年来稳步开展各项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成果斐然。其中,我校积极筹建赞比亚分校,开发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打造专业标准品牌,选派专业骨干教师赴赞比亚教学实践,为合作企业海外雇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实施职业教育“走出去”,推出中国职业标准和职教标准走向国际,助力国际化提升;积极与英国林肯大学深度合作,组建中英“双导师”团队,探索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每年联合培养100余名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共育国际视野人才;去年11月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国际测量技术技能竞赛,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柬埔寨、刚果、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共和国、老挝、蒙古、缅甸、巴基斯坦等9个国家10所大学代表队参加竞技;今年5月成功举办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创业大赛,两岸共9所高校、11支参赛队伍同场比拼。学校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形成多元协同培养模式。同时,为积极服务国际产能、开阔合作企业海外员工的视野,我校还组织了企业海外员工来校培训等工作。

学校今后将更加开拓思路,继续满足行业企业海外发展对职业教育“走出去”的迫切需求,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提升职业教育“走出去”服务能力和学校国际化水平,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缘分越来越深,合作前景越来越广阔。


获奖证书

获奖奖杯

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颁奖现场



(对外交流合作处 文/杨立汝 图/刘聪 部门审核人/黎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