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在2019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351

20191031-113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总决赛在南京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的主办单位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承办单位是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工大与天煌教仪,由3D动力等单位协办。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阎汉生、周渝明、游凯和计算机学院张坡老师一行四人参加了现场总决赛。

本次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3D/VR/AR主题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3D动力共同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教师以提升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应用技术能力、推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能力的主题赛项。通过前期的省赛评审,最终共有26个省,130所院校,近160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全国总决赛。

在为期2的赛事中,我校教师与来自武汉大学、哈工大、华南理工、大连理工等重点本科院校的队伍同台竞技进行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最终阎汉生团队T2(面向教育教学的3D/VR/AR创新应用)赛项、周渝明团队在T5(3D/VR/AR硬件交互产品/设备开发应用)赛项中均获得三等奖。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是列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2012-2018)”统计的39项教师竞赛之一。在2019年6月发布的高职榜单(2012-2018)中,我校排在入榜的681所高职中的455名,历史累计只有2项奖项记录。本次参赛获奖将此项记录提高了一倍,大幅度提升学校在全国的排名。

通过参赛,我校教师更多地解了3D/VR/AR技术发展前沿以及在教学中的应用场景,也认识到和国内先进院校的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收益颇丰,团队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争取为学校取得更多更好的荣誉

我校参赛团队赛场合影


三等奖作品:基于互联网+虚拟交互”产品结构认知实验平台


三等奖作品:小型3D打印与激光雕刻一体机的设计与制作


(机电工程学院  图、文/闫汉生 审核: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