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不忘初心深入基层,牢记使命答疑解惑——学校党委书记与联系宿舍学生座谈交流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497

为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扎实做好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2019113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汤才与联系学生宿舍(子勤书院4号楼815宿舍)的全体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参与座谈的有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坤明、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及相关人员。

一年多以来,汤才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联系宿舍。目前,该宿舍发展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在本学期的奖学金评比中,宿舍成员获“优秀创新团队”奖学金1项、“国家励志奖”1项、“学校三好学生”奖学金2项、“学院三好学生”奖学金1项、个人创新奖学金1项、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英语组总决赛一等奖1项。

时值17级学生找工作的节点,汤才首先与同学们谈起找工作的话题,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关注成长的每一个节点,认真工作、努力成长。学生一一分享了她们目前在学校学习、生活以及对未来的规划,以及对如何跨专业找工作、如何准备插本的思考等。座谈中汤才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等一系列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将给参与的人们更大更好的平台,这是年轻人的奋发图强的好时代。在此背景上,学校同样紧跟步伐,各项建设也密锣紧鼓的推进,大家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将越来越好。汤才寄语同学们:一是要不忘求学的“初心”,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二是要从小事做起,向先进典型学习,掌握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培养良好的习惯和个性;三是要不忘时代赋予大学生的“使命”,抓住机遇,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汤书记的交谈,获益良多。今后将以更坚定的信念,以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积极态度投身祖国建设,努力做到“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


汤才书记与815宿舍的同学们亲切交谈


(经济贸易学院 文/龚云、黄小奇 图/陈枫 部门审核人:王坤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