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贸专业代表队获第九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54

第九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近期落下了帷幕,我校国贸专业代表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仿真的在线国际贸易业务操作为核心竞赛方式,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国际贸易理论知识的灵活应用能力,在近年来吸引了上百所高校参加。大赛具体比赛内容包括: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过程,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和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基本技巧;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

在本次大赛中,经贸学院国贸专业蒋晶、王玮君老师组织由姚晓纯、许妃柔、刘淑珍、张大为、李欣茹、陆林媚、陈泽文、李云云、廖桂花、黎慧思、欧阳敏萍、陆韵瑜、姚晓敏、黄倩、张丽、郭佳敏、李婉莹、梁育霖、黄敏仪、张紫翎这20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参加比赛。二十天日日夜夜里,选手们并肩作战,指导老师悉心指导,最终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的成绩。虽然比赛结束了,但“奋勇拼搏、严谨认真”的POCIB精神将继续延续。


全体合照

获奖名单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王玮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