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飒爽英姿,我为人先——工贸第十届校运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645


开幕式

1128日上午830分,学校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于白云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出席了开幕式,与全体师生一起共度此次运动盛事。


开幕式上,何汉武为本次校运会致开幕辞。他希望在此次校运会中全体运动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思想,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奋勇争先,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判。希望全校师生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参加全民健身的积极性,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工贸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为推动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加快建设“全国一流、世界有影响的高等职业院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旗帜飘扬,工贸师生齐聚校运

率先进场的是国旗方队,校旗、会旗、彩旗方队紧随其后,在一片旌旗飘飘中是工贸学子洋溢着的青春笑脸,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令人备受鼓舞。教职工方队先入场,他们担负着神圣的教学使命,有着不输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并展示着与平时在三尺讲台上不同的潇洒英姿;紧随其后的应用外语学院,他们喊出的响亮口号是“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经贸学院的口号“活力经贸,斗志昂扬,青春风采,扬帆起航。”也同样整齐;机电工程学院挥舞着旗帜放声高呼“青春飞扬,机电起航,奋勇拼搏,再创辉煌。”;测”马赛场,“绘”就八方功业!“遥”眺未来,“感”知无悔青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的学子以他们“用脚测量祖国大地”的决心向我们高喊着:“不忘初心测九州河山,牢记使命绘祖国蓝图!”;工行天下,商誉古今,工商学院的口号是“大气工商,责任担当,自信顽强,再创辉煌。”;汽车工程学院给我们展示了他们独当一面的体育精神,汽”势如虹,“车”驰马骤,“工”力悉敌,“程”风破浪,既是汽车能手,也是体育健儿。计算机学院的健儿们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全民健身,增强体质”的宗旨,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工贸荔湾,势不可挡。荔湾校区代表队作为第一次参加校运会的队伍,相信他们将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惊喜。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学点的运动健儿们,充满朝气,团结奋进,胸怀梦想的新生力量,他们的口号是“学习进取,展现自我,放飞梦想。”这是一次盛况空前的体育盛事,据了解,本次校运会报名参赛的选手达到了1548人,人才济济的运动健儿们,必将是工贸最灿烂的明天。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

鲜红的国旗点燃赛场



校旗、会旗、彩旗方队

教职工方队

运动员方队

荔湾校区方队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何汉武校长致辞

汤才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


工贸学子助力校运会,开场表演惊艳全场

    铿锵优美的舞步,舒展灵活的动作,LC街舞队以他们整齐和谐的节律,舞出了青春的活力,舞出了时代的风采。在华夏民族五千年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炎黄子孙始终都把自己称作是“龙的传人”,工贸龙狮队的表演如神龙腾飞于空,当鼓点声渐传渐远,我们的心情却依旧澎湃。我们天性张扬,我们勇于表达,煋舞队的舞步代表着我们的不拘的态度,未来由我们来创造。

汤才书记为龙狮队画龙点睛

LC街舞队

煋舞队

全力以赴,尽展运动风采

运动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向我们呈现了“速度”、“力量”、“距离”、“高度”、“毅力”、“团队”、“坚守”“敬业”等运动会风采关键词,向我们充分展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运动精神。据悉,本次运动会有学生7人次,教职工10人次,刷新了运动会记录。

速度与激情”,在工贸赛场上亦能看见。枪声响起,运动健儿们像离弦的箭,紧盯终点目标,飞奔驰去,奔跑的身影如闪电一般。

发令枪一响,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去

手持铅球,抛出的弧线中带着你们的力量与自信的目光,一声落地包含着你们的汗水与坚持,每一次投掷都是激情的展现,每一次落地都是努力的结果。

汤才书记参加铅球比赛

运动员奋力将身体张成一张弓

迈着坚实的步伐助跑起来,当你纵身一跃,稳重落地,沙子上留下了你的印记,距离成就了你的成绩,你的身影就是赛场上最闪耀的星。

跳远赛场上的奋力一跳

标杆在一点点升高,在你们每一次助跑后,身体一跃,越过标杆,身体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落入垫子后迅速沉身、收脚,每一次跳跃都是新的挑战。

跳高运动员每一次跳跃都是新的挑战

3000米的长跑,是对极限的一个考量更是对毅力的较量。在同学们一声声呐喊鼓舞中,他们用坚持,向我们展示了超越自我,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永不放弃的精神理念。

运动员们随着发令枪响飞快地从起跑线上直冲出去

手中交接的接力棒不仅是奔跑的一个接力,更是一个团队的延续。他们为团队的荣誉全力奔跑,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团队良好的合作精神。

小小的接力棒传递着团结拼搏的精神

采访篇

年老心不老“年长的” 运动员

在本次赛场上,我们还看见了一位头发近乎雪白的运动员方旺贵老师,他用那颗热爱运动年轻的心生动诠释了“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的运动精神。让我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运动起来吧!去感受运动带来酣畅淋漓的快感吧!

方旺贵老师接受采访

选择坚守,热爱胜抵一切

张勇老师于1987年当发令员和裁判,2007年退休,在退休的这12年来,张勇老师并没有停止发令员的工作。在工贸白云校区举行第一次校运会到今年举行的第十届校运会,张勇老师就一直担任径赛的发令员,坚守在这个岗位上,即使是在校运会一天需要站立十多个小时这样高强度的工作情况下。当谈及面对这样艰辛的工作为什么仍坚持每年都来参与,他告诉记者,一切的辛苦在热爱面前都是不值得一提的。

裁判张勇老师

运动场上的“南丁格尔”

运动会在进行,医护人员的工作也同样在进行中。我们的医护队人员表示,运动会中突发的状况会比较多,但是他们有充足的准备和信心来应对,比如遭遇运动员摔伤扭伤的情况,他们都会有提前准备好的应急药物,以及相关的人员都有提前培训过救护技能。当记者问到他们为什么想当医护人员时,他们微笑道:因为自身就热爱帮助他人,所以就报名了医护队。本次校运会不仅要为我们的运动员点赞,也要为我们的医护人员点赞,正是因为有着他们的保驾护航,我们的校运会才能圆满成功!

默默守护运动员们的医护队人员

最美清洁阿姨

运动会上不仅能看到运动健儿努力奔跑的样子,我们还能看到清洁阿姨辛勤工作的背影。从对阿姨的采访中了解到,阿姨每天五点就开始起床准备工作,运动会上的工作量比平时更大,更辛苦。但当看到运动场上年轻一辈的人在努力拼搏的样子,就感到无比欣慰。阿姨说最开心的是在工作中时常会有学生很礼貌的向她问好,阿姨也希望工贸的学子能够继续加油努力,越来越有出息。

运动场边默默辛勤劳动的身影

圆满闭幕,来年可期

1129日下午330分,本届运动会闭幕式在白云校区运动场举行。

在闭幕式上,汤才致辞,他认为在本届运动会中,裁判员尽职尽责,公正评判,营造了公平竞争的体育竞赛氛围;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辛勤付出,保障了运动会各赛项的顺利完成;各位师生为运动员们热情服务、积极参与,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氛围。两天的比赛,充分展现了全体工贸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体育运动之中,并积极投身体育育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争取掌握至少一项体育技能,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保持体育锻炼,坚持每周至少抽出两三个小时,放下手机、关上电脑、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锻炼健康的体魄、锤炼坚忍的意志,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准备好强健的身体和健康的心智。

获奖名单

本次校运会荣获先进集体的教职工团体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体育生艺术教学部、职能教工1队、职能教工2队;荣获先进集体的学生团体有测绘遥感信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教职工团体




先进集体学生团体


第十届运动会已经落下帷幕了,希望老师们、同学们把赛场上的自信从容、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带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进取的精神,共同为学校建设全国一流、世界有影响的高职院校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文/暨泽坤、宋诗桃图/张畅锐、张泽全、戚锦宇、张婉颖、陈诗漫、潘晓静、林子聪、吴婉华、潘乐、苏佩妍、陆韵瑜、李瀚林、卢学立、杨夏娟、陈佳宜、王志宇、王晓盈、谢桂贤、陈依佳、周桂鹏、廖琼燕、叶子慧、刘美含、郭丹娜、黄岳铭、张凯良、郑梅芳、谢梦娴、林子云、王家欢、王凡、李俊鸿、陈佩宝、欧洁燕、黄丹丹、姚楠、陈晓诗、朱恒芳、谭楚瑜、林忻怡、程妧惜、胡健发、林佳珊、吴奇峰、潘晓静、林嘉丽、叶绮蓝、林泳深、谢洧洧、颜泽圳、谢妍妍、谢映莲、蔡丽娜、吴启东、赖汶青 编辑:陈梦瑶  部门审核人: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