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产教融合求发展 知行合一育人才 ——广东工贸职业教育集团与广州升谱达音响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化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52

项目化教学是我国高职院校课程改革的方向和趋势,能够培养新时代新形势下高尖端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推动创新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教学改革模式,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广东工贸职教集团在经济贸易学院方洁副院长带领下于2019927日赴广州升谱达音响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市场营销专业项目化教学研讨会。经济贸易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彭娟教授、市场营销专业系主任严琳、市场营销专业廖文芳、杨海娜、黄卉、甘朝阳教师和对外交流合作处杜玉帆老师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广东工贸职教集团赴广州升谱达音响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化研讨会


广州市升谱达音响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公共广播、会议系统、专业扩声、中控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建立了“总部平台+办事处”的创新服务模式,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持之以恒追求技术创新,并于2017年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共有59名同学任职于广州市升谱达音响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出行得到了总经理韩继坤的热情接待,副总经理尹祥松、制造中心总经理何开武、制造中心研发总监卢艳亭、云贵办事处总监肖思贵、广东办总监张玲玉、福建办总监黄健明、技术部经理关健钊、行政部经理胡召成和部分入职学生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分为感恩教育、学生座谈会和项目化教学研讨会三个部分。

广州升谱达音响科技有限公司热情接待老师们


工贸学子热切盼望老师们地到来,早早自发到公司门口迎接,见到亲切的老师们,情不自禁热泪盈眶,并为老师们送上一束束鲜花,表达离开的学子们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和眷恋之情。

感恩教育环节中,韩继坤总经理首先对老师们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学校为企业输送一批批优秀学子,他们用行为诠释项目化教学改革模式的成功,企业未来将更加努力做好接力棒工作,让孩子们在行业中发光发热,并欢迎老师们常来。方洁副院长一是感谢企业的佛系文化带给老师和同学们独一无二的感受,让我们感受到企业和同学的真诚以及发自内心的热情,同时感激企业接纳我们学生,给学生们家一样温暖般照顾;二是感谢市场营销专业老师们在拓宽校企合作渠道和对同学们孜孜不倦投入精力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三是感谢同学们为校争光。未来希望校企合作之路越走越长,共同成长,企业将成为行业之首,学校将成为全国名校,学生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中流砥柱。学生代表王月好表达见到老师们的激动之情,让老师们放心,表示同学们都很努力工作,在公司学会了感恩和责任,做到了老师们临行前的一一嘱托,一定不会给学校丢脸。最后,广东工贸第六批和第八批学子通过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和《勇往直前》感恩老师们指引梦想,带领他们勇往直前、努力拼搏的美好时光!

韩继坤总经理致欢迎辞

方洁副院长发表讲话

学生代表王月好发言


第六批工贸学子表演《感恩的心》

第八批工贸学子表演《勇往直前》


座谈会期间,学生们难以抑制激动之情,各抒己见,纷纷表达感恩母校孜孜不倦地教诲之情,感谢母校牵桥搭线找到充满佛系文化、温暖温馨的企业工作环境,感激班主任和教师们母亲般的关怀。同时部分同学对初入职场的规则、制度、为人处世、专业发展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困惑,市场营销专业骨干教师廖文芳表示将会和企业进一步洽谈,共同协商合理性建议,进一步改善同学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并通过身边实例,帮助同学们调整入职心态,承诺老师们将一直同行,答疑解惑。

座谈会学生发言

座谈会学生发言


项目化教学研讨会中,校企双方对项目化教学改革中的人才培养目标、方案、课程和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韩继坤总经理十分认可项目化教学培养出来的学生,认为他们在专业素养上更胜一筹,专业扎实,能够无缝对接和匹配企业相关岗位。同时,企业对每一位到岗和实习实训的学生都一视同仁,并通过苏格拉底式的教学方式和生活中喜闻乐见的鲜活事例,激发同学们自己对工作目的、要求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思考,势必将项目化教学改革延伸进行到底。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彭娟教授提出希望能够与企业共同搭建市场营销核心岗位群平台,通过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共建、师资共享和召开行业企业职教会等方式进一步深入项目化教学改革。同时肯定企业当前现代学徒制模式管理方式,并介绍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在现代学徒制试点的成功案例,详细解答现代学徒制合作在培养方式和课程设置等方面的问题,双方目前就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甘朝阳教师建议未来将进一步改善学生评估体系,应该将学生在校的评估体系与企业工作评估体系结合起来,通过每半年对各类合作企业的学生毕业表现的跟踪调查,量化各类评估指标,并逐步修正学校评价指标,更好对接企业岗位需求。对外交流合作处杜玉帆老师对广东工贸职业教育集团的发展、信息化管理和申请加入程序做了详细介绍,并诚挚邀请广州升谱达音响科技有限公司加入集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全面协同共育人才。韩继坤总经理对此表示肯定和支持。

项目教学研讨会现场


(对外交流合作处 文/杜玉帆 图/廖文芳 部门审核人:黎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