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70华颂】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获一等奖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9浏览次数:549

 716-18日,“达北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在山东日照举办,我校测绘遥感信息学院派出由李益强副院长带队,吴献文老师、祖为国老师指导,李峰友和杨荣华两位同学组成的队伍参加比赛,并获得了一等奖的优秀成绩。

 本届比赛由全国策划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主办,比赛历时三天,采用内、外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无人机低空影像数据采集(外业)”“低空摄影测量影像处理(内业)”两部分内容,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在无人机策划实践操作中的应用能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78支本专科院校的参数队伍激烈角逐。

 “达北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开幕

 李峰友、杨荣华两位参赛队员进行无人机数据采集

 陶本藻教授和带队教师、参赛队员合影

 我国测绘地理信息应用潜力巨大,人才需求旺盛,无人机测绘作为一种低成本、高精度、操作简便的技术手段,在传统测绘、数字城市建设、地理国情监测、灾害应急处理等领域有着重要的作用。我校参赛队员通过此次比赛,更加深刻清楚了解到无人机在测绘领域方面的应用与实践。

 教师与参赛队员合影

 获奖证书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图:祖为国、陈君浩 审核:李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