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实训中心首次组织参加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安全培训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318

 812–15日,“全国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应急能力建设与事故预防高级研修班”在成都开班。实训中心组织学校实训室管理和教学人员共8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切合目前社会高度关注的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及实验室的安全建设与管理问题,旨在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消除安全隐患。研修班邀请了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研究员、四川大学钟月华教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李云祥等专家学者现场授课。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解读,高校实验室安全全过程管理的思考与实践,实训基地、实验室安全事故及案例分析等内容,从校、企两个角度来解读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准则及细节工作,课程安排丰富而有实效。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更新了观念,增强了实训室安全管理的意识,提升了对实训室安全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有助于提高大家的业务水平。

 

 参训人员合影

(实训中心  文、图薛美财  部门审核人:吴广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