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19年省内普高招生形势持续火爆,“阳光”招录贯穿全过程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839


82日,2019年广东省普高类专科批次投档,我校招生形势良好,各科类招生持续火爆,一次性满档。文科最低录取线为443分(最低106614排位),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366分(最低230265排位),文科、理科分别高出广东省专科批次控制线273分、206分,录取分数连续多年位居广东省高职院校前列。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省考试院的招生录取工作精神,充分体现公平、公正、透明招录工作要求,在招录工作启动前召开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副校长赵红出席会议。

会上,学校招生办主任刘建军传达了省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解读了学校2019年夏季普高招生章程及录取原则;副校长赵红介绍了本次招生总体形势和各专业考生投档情况,她指出,学校良好的招生形势是办学实力、教育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各相关部门应强化招生数据分析研判,继续在优化专业群设置和提高教学质量发力。

党委书记汤才在会上指出,生源是学校的生命线,招生工作涉及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发展、就业工作服务等方面,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严格按照《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扩容”为重点、以提“质”为核心、“强服务”为目标要求推动学校高职教育事业发展,创办 “全国一流、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对于录取工作,他要求学校招生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统筹,有序组织实施;参加录取工作人员要有保密意识,严守工作铁纪,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阳光”招生工作,扎实走好踏稳高质办学关键一步。

会上,参加招生工作的领导小组成员、招生工作小组成员签订了《招生录取工作责任和纪律承诺书》。会后,汤书记和赵副校长亲临录取现场指导检查录取工作。

据统计,今年我校在广东省普高文科的招生计划759人,实际录取930人;理科招生计划1291人,实际录取1421人; 省内普通类共录取新生2351人,完成计划数114.68%。 接下来学校还将在湖南、山西、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和新疆等1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565人。加之前期录取的有:自主招生355人,三二分段641人,学考招生2597人, 3+证书868人,高职专业学院339人,2019年共招生新生约7700人。

目前,学校招生工作人员正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分装邮寄省内考生录取通知书,预计8月中旬将寄出,同时坚守岗位,认真做好省外考生的招生录取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今年招录工作任务。

(学生工作处 文/图:黄平俊  部门审核人:刘建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