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广东财贸职院和汕头职院领导来校商议结对帮扶事宜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7浏览次数:2535


2019726日下午,广东财贸职业学院临时党委袁本新书记一行前来我校商议两校结对帮扶事宜,班子成员校长张新华、副校长林斌、副校长张贤基、办公室主任钟秉盛等一同前来。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夏韩辉,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等参加会议,何汉武主持会议,会议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进行。

此前75日上午,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小辉,党委副书记、院长吴萍带领18个部门和教学系负责人前来我校商议结对帮扶事宜,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夏韩辉,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等参加座谈会。赵红主持会议,会议在白云校区明德楼中心会议室进行。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一流高职院校结对帮扶计划的通知》安排,我校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起于2019年至2021年的3年期间,共同对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和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职院校进行结对帮扶。会议期间双方按照要求,就落实结对帮扶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和认真商议,形成一致意见。之后经过双方各自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于7月底分别与两所学院签订了《广东一流高职院校结对帮扶协议书》和《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并呈报教育厅。

交流座谈期间,汤书记首先对汕头职院、广东财贸职院领导一行前来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内涵建设情况、教育教学成就等。汤才表示,学校一直以来秉承从严治学、特色兴校的理念,努力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施创新行动计划、开展高素质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等方面争取长足进步。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教育厅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将从“党建工作”、“创强实施”、“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和“科研创新”等五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使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良好成效。他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对标对点,认真制定一流高职院校结对帮扶计划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精准对接,精准帮扶,明确帮扶工作目标、任务、举措和保障措施,确保帮扶工作顺利实施,高质量圆满完成教育厅3年结对帮扶计划工作要求。


广东财贸职业学院袁本新书记一行来我校商议两校结对帮扶事宜


会上,袁本新说,工贸学院在短短的高职教育发展过程中,成功建成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进入一流高职院校建设行列和申报参加教育部“特色高水平学校和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所取得的教育事业发展成就令人钦佩,很多宝贵经验、成功做法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广东财贸职院是在广东省财政职业技术学校基础上刚刚筹建成立,希望得到更好的帮扶,使财贸职院顺利开展好高职教育事业。

广东财贸职院领导与我校领导等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王小辉提出,汕头职院将抓住机遇,紧跟高水平职院步伐,请求得到全面帮扶,围绕五方面帮扶工作制定全面的工作举措和保障措施,在明确目标基础上,寻求重点突破,并且以灵活机制为结对帮扶成功落地保驾护航,推动汕头职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吴萍院长还介绍了汕头职院的具体情况,阐述了结对帮扶的五方面工作需求,并代表汕头职院的广大干部师生,恳切希望得到各项对口帮助扶持,建立两所高校联席会议制度,携手并肩,精诚协作,共图发展。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王小辉书记一行来我校商议两校结对帮扶事宜


座谈会期间,客人们参观了学校校园和实训场所等,并对口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汕头职院王小辉书记一行参观白云校区实训场所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黄雄志,党委委员、学校办公室主任吴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文:郭宝燕   部门审核人: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