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教育部领导到我校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7浏览次数:4658


2019726日,教育部规划司副司长楼旭庆一行在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等陪同下莅临白云区钟落潭镇高职园区,就广东省开展2019年高职(专科)招生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实地考察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等3学校。同行调研组领导有教育部规划司事业发展处处长龚卫华职成司高职发展处干部李礼、学生司本招处干部吕后郊,广东省教育厅规划处处长谢春艳、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副处长张建锋和省教育厅规划处主任科员魏天翔、职终处主任科员郑佳等。

在我校白云校区考察调研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陪同副司长那副厅长等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明德楼教学场地、行知楼实训场所等楼副司长特别对机电工程学院的智能制造实训室开展技能训练、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和双主体育人教学特色、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实训场开展人才培养的方法与路径等进行了详细地咨询了解,细致询问了各二级学院开展人才培养的情况和成效。

期间,汤书记、校长向领导们详细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楼副司长对学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特色高质量人才培养、“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工贸精神及发展成绩感到欣慰和赞赏。

实地考察后,楼副司长在我校明德楼中心会议室召开调研会议,听取了那佳副厅长对广东省开展2019年高职(专科)招生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了解广东在完成高职扩招“百万”任务的工作措施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计划落实过程的应对举措和今后几年高职改革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

楼副司长指出,“百万”扩招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是中央的一项政治任务,希望广东要高度重视。广东省今年实施“广东提高毛入学率3年行动计划”,刚好与中央的“百万扩招”高度契合,他相信广东能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教育部下达广东的8.1万扩招任务,同时要求有增量也要保质量,必须在扩招的同时保证教学质量、确保教育品质,实现质量型扩招。

会上,参会高校分别汇报了各自学校在完成高职扩招任务中的举措其中校长从我校2019年普通专科招生计划及国家协作计划安排情况、扩招工作措施和进展情况、主要问题和困难、对高职改革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19年招生计划执行情况。何校长强调,高职扩招对我校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积极的作用为做好高职扩招工作,学校紧紧围绕扩大规模和高质量发展两大目标,从办学基础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等方面系统谋划,整体推进。

参加调研会的省内高职院校代表有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等院校领导。



楼旭庆副司长(右四)和那佳副厅长(左二)等考察我校教学实训场地并现场听取汇报

实地考察现场

实地考察现场

调研会议会场

(文:郭宝燕  图:付靖嵋  部门审核人: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