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推动导游专业走进赞比亚

应用外语学院召开赞比亚导游专业标准研制暨课程设置和内容选择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502

724日,应用外语学院旅游英语专业召开了赞比亚导游专业标准研制暨课程设置和内容选择专家研讨会。我校副校长赵红、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德富、副书记罗春科以及该项目组的相关老师出席了此次研讨论证会。与会专家包括:广东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郭盛晖、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旅游系主任廖建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负责人伍建海、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黄绍平、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授赵莹雪、广垦旅游集团出境部总经理王尚成等。会议由罗春科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赵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们介绍该项目背景、意义。她表示,本次研讨会不仅大大帮助中赞导游专业标准的研制,也对提升我们目前的旅游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赵红副校长致辞

专家们认真听取罗春科的项目进展汇报,就中赞旅游管理专业的共性与差异性进行集中讨论。在对选取导游专业方向充分肯定的基础上,结合赞比亚导游人才培养需求、导游就业市场用人需求、企业实践等方面综合考虑,专家与项目组成员们仔细研讨并最终确立19门独具特色的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专业拓展课。

专家们发表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会,行业专家们为赞比亚导游专业的课程选择和标准号脉把关,使该项目人才培养定位更加明确,专业内涵建设更加丰富完善。我院也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集结我省各旅游专家学者、兄弟院校的力量,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推动设立赞比亚导游专业为契机,加快职业教育“走出去”步伐,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软实力发展。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刘婵  审核:李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