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留学生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714

    2019年7月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超城,院长徐勇军,副院长丘永亮、游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带头人贺艳苓、留学生班主任孔令叶、分管辅导员以及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师生,与来自印度尼西亚和赞比亚的8名留学生,相聚白云校区,举行了留学生师生交流会,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处黎明虹处长,杨立汝一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游凯、孔令叶、杨立汝的陪同下,机电工程学院学院8位19级留学生首先参观了校园、宿舍和行知楼的现代制造中心、3D打印实训室、激光加工及装调实训室、机房等。原本对学校概况一无所知的留学生们,对学校有了初步的认识。在参观过程中,留学生们熟悉了教室的布置,周围环境和教学设施,他们正在为自己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做准备。

    参观完校园和实训室后,全体师生来到明德楼1-214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邵超城主持。

   黎明虹为留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架构,他希望留学生们学成回国后,学以致用,并努力传播中国文化,做一名世界文化融合与中外友谊的友好使者。徐勇军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和教学条件等,并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尽快适应中国的学习环境,争取取得好成绩。贺艳苓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本专业对应的岗位、师资、教学和实训条件、课程设置和毕业条件等,鼓励学生们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赞比亚学生代表BUTALA GIBSON CHISONI和印度尼西亚学生代表ANDREAS FERNANDO SITUNGKIR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教育、饮食和生活情况,并表达了希望尽快融入学校,同学校一起成长,回国后成为践行“一带一路”伟大蓝图的友谊使者和中坚力量,为中国和本国的交流做出贡献。交谈会的最后,本专业的大二学生代表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的社团组织,希望他们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结交更多的朋友。在自由交流环节,学院领导就留学生们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我校师生与留学生彼此的距离,缓解了初来学校对于学校生活的紧张与不适感,促使他们尽早地融入到学校这个大家庭之中,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

座谈会现场


 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黎明虹介绍学校和留学生情况


徐勇军院长介绍机电工程学院情况


赞比亚和印度尼西亚留学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师生合影

    当天下午,邵超城、周渝明,班主任孔令叶老师,到留学生所在的宿舍进行了走访,了解他(她)们目前的生活情况,表示学校会尽力帮助留学生解决各种生活问题,提高服务质量,力争让留学生在我校度过美好的求学时光。同时再次叮嘱留学生们要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假期的人身、财产以及消防安全。

走访留学生宿舍


(机电工程学院 图/林祎乔 文/孔令叶 部门审核人:邵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