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携笔从戎,别样青春——经济贸易学院举行征兵宣传讲座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80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田野,那么青春就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朵太阳花。在最值得尽情挥洒汗水,全力追逐梦想的青春时代,每一种奋斗的姿势都是青春花朵绽放的最美姿态。一千种青春,有一千种绽放姿态,在美丽的象牙塔时光里,除了在校园努力学习之外,还有没有别的选择,同样可以实现奋斗的青春梦呢?627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举行征兵宣传讲座,邀请了学校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来自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罗家俊、林智毅同学,来为大家讲述他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别样青春故事。经贸学院学工办人员、各班级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龚云主持。他向同学们解读了《广东省2019年征兵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和我校征兵宣传工作有关实施办法,介绍了参军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他鼓励大家,好男儿志在四方,参军入伍,报效国家也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

 龚云主持征兵宣传讲座

 罗家俊、林智毅两名同学从部队退伍后继续在我校完成学业,他们俩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在部队服役的日子,有辛苦,有泪水,曾经有想过放弃、想过退出的念头,但坚持到最后,收获的是奋斗的喜悦,和一段刻骨铭心的人生历程。他们鼓励大家选择参军入伍,在奋斗中实现追求理想、保卫祖国的人生梦。

 林智毅同学宣讲

罗家俊同学宣讲

 两位同学的宣讲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本次的征兵宣传工作增加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深入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入伍报国的热情。

现场合照


 (经济贸易学院 文/张薇薇 图/吕乐盈、洪锴煜 部门审核人: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