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毕业前,我们再上一次党课——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337

625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一堂特殊党课”开讲,2019届毕业生党员在即将扬帆启航之际,收到了支部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这份珍贵礼物和美好祝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艳参加了党课。

党课现场师生合影

党课开始,支部书记俞雪娇通过一段视频和支部党员们一同回顾了支部生活的点滴,肯定了毕业生党员们在三年里的成长。张艳向党员同志们示范了如何正确佩戴党员徽章,并为毕业生党员佩戴了党员徽章。

在过往的支部工作中,毕业生党员有担当有作为,在学校2018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和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筹备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大赛添加风采,表现突出,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肖仕鑫、张雅薇因表现优秀,在党课上做了精彩的分享,张雅薇通过专插本,考取了本科入学资格。支部毕业生党员不仅有过硬本领,还有家国情怀,陈蓓洋参加国家“三支一扶”项目,目前已通过考核,即将成为一名国家基层扶贫工作者。江荣进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党课上和同志们分享了自己难忘的军旅生涯,和师弟师妹们做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经验交流,并鼓励在校党员进入部队锻炼自我,练就保家卫国的本领。

江荣进做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经验交流

党员肖仕鑫分享

俞雪娇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等方面向学生党员们娓娓道来,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四个自信”,如何正确理解中国梦及其实现过程中面临的艰难险阻,以及作为大学生党员如何肩扛时代赋予的责任。

最后,张艳寄语毕业生党员,期待毕业生党员在实现两个百年伟大中国梦的接力跑中奋进追逐、勇敢奔跑,不断跑出一个又一个精彩成绩,并诚挚祝愿同学们响应新时代召唤,秉承“寻真求是 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人生奋斗中不断实现青春出色、人生出彩。

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次“特别的党课”感触很深,从大一申请入党,第一次读入党誓词,到今天离校前再听一堂党课,举起手宣誓我是共产党员,很多党员百感交集,一起共同宣誓的时候,大学三年的点滴如电影般闪过,人生中“党课”无处不在,带着这份支部给我们的期望,在以后的生活中也是继续为祖国事业做努力和奋斗。

毕业前,这堂特殊的党课不仅加强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更鞭策了他们在新的人生起点做出新的成绩,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青年!

毕业生党员和在校生党员互相留下祝福

                                              

(计算机学院  文/俞雪娇 图/李家强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