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256


 625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天河校区西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坤明(主持工作)主持。

经贸学院党员大会现场

    大会第一议题由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十六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接下来由王坤明向全体党员做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2019年(年中)基层党建述职报告。2019年来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为指导,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突出服务学院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以广东省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为对接点,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四有化”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报告主要阐述了党总支在强化政治学习、履行党建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员作风、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对2018年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整改落实等方面的情况。会议一并向全体党员通报了下学期党建工作计划。

王坤明作述职报告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讨论。王坤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教工党员作为教师队伍的先锋力量,必须坚定政治立场,讲政治。讲政治就是讲党性、讲规矩、讲纪律,核心就是要对党忠诚,这是共产党员第一位的政治品格,也是党对领导干部的最高政治要求。我们要时刻紧跟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步伐,深入持久地加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不断强化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要时刻保持警醒,加强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党员要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把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责任带头履职的责任勇挑重担的责任抗在肩头,勇于担当。

    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邱秀芳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党员在本学期学院中心工作,例如说品牌专业验收等工作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接下来还有一流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等重大任务,面临的矛盾和困难也很艰巨,党员同志更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就坚定政治立场、党员责任担当、推动自身作风建设等方面发表看法。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讨论

会议第四项议程是由王坤明主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常抓不懈,共产党人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

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最后,全体党员对党总支书记述职报告进行评议。

  

(经济贸易学院文、图/张薇薇 部门审核人: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