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讲授思政理论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216

    为了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号召,培育和弘扬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6月5日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超城同志在明德楼2区205教室讲授了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本次学习由来自机电工程学院18级各班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50多名同学参加。

    本次课堂以“大国工匠,匠心筑梦”为主题,主要讲述工匠精神的内涵,新时代为什么需要工匠精神,以及工匠精神应该具备的素质三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邵超城同志给大家播放火箭“心脏”焊接人高凤林的事迹视频,告诉大家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能践行工匠精神,希望工匠精神能在全体同学心中形成一种共识,并培育精益求精,严谨,专注、敬业的工匠精神。课堂上他还列举了往届参加全国各类技术类比赛的师兄师姐们,并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内容生动,形式多样。

课堂现场

    邵超城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对工匠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事实,鲜明的理论高度与思想深度,是一场十分精彩的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热情,鼓励大家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成为被需要、被尊重、众望所归的成功者,从当下的事情做起,成为一个充满魅力的工匠。拥有工匠精神,拥有内外丰盛的人生!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机电工程学院 文/乔恒大 图/党支部宣传部 编辑:史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