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粽”情欢笑,与爱同行——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广州市老人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2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以及填补老人心中的思念之情,64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汽车工程学院第三十二期党课培训班学员前往广州市老人院协助开展以“情系端午,爱驻颐养”为主题的游园活动。

工作人员分配工作

下午两点,支部党员黎燕芬带队,带领志愿者们来到了广州市老人院颐养园。在工作人员的分配下,志愿者们有序的为端午节游园活动做前期工作的准备,一部分人员负责粘贴活动过程的标示,另一部分人员负责筹备活动相应的游戏道具。

前期工作完成后,活动正式开幕,早在活动区跃跃欲试的爷爷和奶奶们都迫不及待的在签到处签到并领取相应的卡片前往游戏区。此次游园活动分为四个小游戏,分别是赛龙舟、抛沙包、端午节主题问答、趣味拼图。爷爷奶奶们可自由选择参加任何一项游戏并在完成一项游戏后盖上印章,在集齐12个印章后可到签到处兑换奖品。

奶奶与成员一起折叠小船



携手共拼图

活动刚开启,现场就已经热闹非凡。赛龙舟过程中,爷爷奶奶们认真的折小船以作龙舟放入水中从而成功得到印章;端午节主题问答彰显出了爷爷奶奶们沉着冷静的神情;趣味拼图拼出的粽子更是勾起了爷爷奶奶们曾经亲手包粽子的美好回忆,至于丢沙包游戏成为了全场的热点,每一位爷爷和奶奶都在相互比较着谁投的更多分……这场简单而又让人愉悦的活动让整个老人院都充满了浓浓的暖意。有一位奶奶很开心的对我们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有爱心,陪我们一起过端午,这让我们感到很开心、很幸福,希望你们以后还要常来。”

奶奶开心的向志愿者展示印章数目

欢声笑语伴着随夕阳的照映下,本次“情系端午,爱驻颐养”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爷爷奶奶们不仅赢取了自己的端午“战利品”,还收获了开心正能量,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敬老爱老的乐趣,增强了我们对长辈的尊敬,借由此祝愿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每日快乐常伴。

合照

此次端午游园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支部坚持政治理论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的开展,进一步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借此活动呼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加重视和勇于承担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为社会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汽车工程学院 图、文/卢雅淇、黎燕芬 编辑: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