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我校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929


426日,在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度全省高校国际交流暨港澳台事务工作会议上,我校被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国文教专家工作委员会评选为“2018年度广东省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何汉武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黎明虹代表学校领取荣誉牌匾,外事办刘聪主任荣获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个人奖。这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也是省教育厅对我校过去一年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的肯定与鼓励。

全省高校外事暨港澳台事务工作会议是全省高校外事暨港澳台工作一年一度的盛会。会上,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仲铭锦作了“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总结了2018年省内各高校的国际和港澳台交流合作工作,明晰了2019年的工作重点。通过此次会议,全面了解了目前教育对外交流的政策措施以及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为我校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8年,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在“一带一路”合作交流、学生国际交流活动、教师出境学习交流、教学实践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成为新亮点:1115日,为期10天的测量技术国际技能竞赛在我校白云校区隆重召开,来自缅甸、老挝等9个国家的团队受邀参赛,同期举办四场学生交流和文化交流活动;学校与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吉尔吉斯斯坦吉俄斯拉夫大学等8个“一带一路”高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持合作开放、双惠共赢的原则,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局、服务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基本出发点,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继续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认真写好工贸“奋进之笔”。


(对外交流合作处 文/杨立汝 图/黎明虹 部门审核人:黎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