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广东工贸职业教育集团召开常务理事会及扩大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050


2019年3月30日,广东工贸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会及扩大会议在学校天河校区西区合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党委副书记夏韩辉,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广州建通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中杰,广州超远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玉华,广东晟腾地信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嘉浩,广州市花都中小企业文化促进会会长邱仙来,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谭永冰,广东国图勘测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广东广量测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麦平钦,广东睿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军锋,中国校企双创联盟、中校企双创(广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斌,广州塑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治国,广东头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加宝,广州拓谱易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斌,东莞市共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坤,广州市茂名青年联合会、广州市茂名商会、广东华茂达投资集团、广州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等各集团合作企业以及牵头单位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部分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集团理事长何汉武和秘书长赵红主持。

集团名誉理事长、学校党委书记汤才致欢迎辞,向各位与会代表介绍了一年来学校为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和省政府出台的“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文件要求,依托广东工贸职教集团,在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结合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经济社会整体环境分析了校企合作的必要性和应有之义,并强调学校今后一定以企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地走产、学、研一体化地道路,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

集团理事长、学校校长何汉武向会议做了2018年度理事会议工作报告。从统筹资源共建共享、成为广东省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建设单位、打造信息化管理平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集团年度发展总体情况,并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校企协同深化产教融合、校校合作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等方面对集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并从完善治理结构、健全集团化办学运行机制和资源共享机制、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集团2019年工作计划。

集团秘书长、学校副校长赵红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和《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等文件,深入分析了国家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等政策精神。

会上,集团秘书处还进行了广东工贸职业教育集团五个特色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广东工贸职业教育集团工作管理与服务系统平台启动的发布。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姚磊先生就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研究探索的成功案例和与会代表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及分享。

下午分会场中学校各二级学院和与会代表就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2018年,广东工贸职业教育集团工作运行有序,工作目标明确,有效整合利用职教集团资源,不断凸显集团化办学特色。本次广东工贸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会及扩大会议总结了集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集团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科学的谋划。展望未来,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效益发展,校企合作前景更佳,衷心希望集团各成员单位勠力同心、共同进取,努力打造广东工贸职业教育集团品牌,将集团化办学推向更高水平!


集团名誉理事长、学校党委书记汤才致欢迎辞


集团理事长、学校校长何汉武作2018年度理事会议工作报告


集团秘书长、学校副校长赵红解读国家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等政策精神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督导姚磊先生就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研究探索分享经验


集团秘书处、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黎明虹主持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发布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党委宣传部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文/陈佳浩、陈梦瑶 图/曾祥安、张佳浩、梁衍锦、罗浩明、罗升泽 部门审核人:李繁、黎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