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校企合作迎新篇 互惠双赢共发展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064

为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凝聚学校与社会的力量, 36日上午,广东工贸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何汉武教授一行前往广州中以机器人研究院进行交流和调研。研究院张国明副理事长、张伦明常务副院长、广东中以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强先生以及张文助理等接待并进行了交流。参加本次交流合作活动的有教务处赵文龙处长、继续教育学院朱永平院长、科研处何军拥处长、对外交流合作处黎明虹处长、机电工程学院徐勇军院长、游凯副院长等。

座谈中,张副理事长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研究院系引进以色列高端研发人才和中以合作研发等方式、汇集国内外高新技术资源打造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技术的专业研发机构。以技术引进、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为重点,促进我国企业形成自主产权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培养高端制造研发人才,助力区域提升智能制造产业技术水平。

何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提出学校为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正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专业布局,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着力构建职业教育国家标准。希望双方能友好合作关系,开拓系列合作项目,建立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技术及技能型人才队伍制高点。

图一交流现场

图二考察技术装备现场

                 (对外交流合作处 文/黎明虹 图/黎明虹 部门审核人:黎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