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紧密协作融入式帮扶 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秘书科发布时间:2023-08-27浏览次数:10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廉江基础教育工作,820日,我校副校长许日就同志一行应邀参加廉江市2023年粤东粤西粤北小学及学前教育教师全员轮训工作开班仪式学校办公室主任吴浩艺术与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小燕及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师林燕銮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许日就副校长一行出席开班仪式)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实施方案〉的通知》(粤教师函〔20227号)、《廉江市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及《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廉江市全口径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对帮扶协议》,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由廉江市教育局和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织了本次廉江市2023年粤东粤西粤北小学及学前教育教师全员轮训项目。本次教师全员轮训以促进廉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为目标,以提高廉江教师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为重点,以满足廉江教师专业发展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动廉江教师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增强教学实践能力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努力为廉江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促进廉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午8:30,本次全员轮训在廉江市第二十五小学7楼大礼堂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廉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黄炎同志主持,参加人员有廉江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及本次轮训教师。开班仪式上许日就作了致辞,指出本次开展全市小学教师及学前教育教师全员轮训,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是推动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帮扶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廉江市教育局将借本次全员轮训为重要契机,双方继续积极联系,加强沟通,紧密协作,更好地完成全方位全口径融入式结对帮扶工作目标。

许日就一行先后参观了廉江市第二十五小学、廉江市第二十小学、廉江市十九小学和廉江市教师发展中心,与教育局、小学有关领导和教师进行深入的交谈了解廉江市基础教育的办学情况,研讨如何进一步紧密协作开展融入式帮

(许日就副校长一行与廉江市教育局领导、教师座谈)

开班仪式结束后,本次全员轮训正式开始,各班次有序进行集中面授培训。许日就一行到各教学点巡查培训情况,林燕銮则为廉城(3)班的参训教师现场作了“教师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的专题培训,从正视心理健康、教师心理健康问题的现状及表现、教师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方法等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具体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运用合理情绪疗法来解决具体问题,给予老师们很大的启发受到了参训老师的热烈欢迎。

(许日就副校长一行巡查教学点培训情况)

(林燕銮老师现场授课)

林燕銮老师上好开班第一课,旨在抛砖引玉,期待接下来的全员轮训有越来越多的专家教授为廉江教师传经送宝,让老师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切实做到融入式帮扶,助推廉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公室、艺术与教育学院  图/林燕銮  文/林燕銮、曾贤臻  审核: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