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再扬帆 ——应用外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深入了解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情况,扎实做好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专业化、系统化水平。326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在白云校区博学楼629室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深入应用外语学院对学生管理及就业等工作进行调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建军、外语学院党总支临时负责人罗春科、副院长胡红玲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调研会。本次会议由罗春科主持。

唐毓秋与学院辅导员交流座谈

本次会议中,外语学院详细介绍了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包括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一站式社区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参会同志围绕如何做好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一站式”社区服务建设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园基础建设等话题畅所欲言,气氛轻松热烈。

调研会现场

唐毓秋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对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整体发展。学院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学业指导,帮助学生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果;同时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支持;加强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竞争力等。

此次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外语学院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为下一步改进和加强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明确了目标和任务。

(应用外语学院 文/洪权峰 图/杨子仪 

编辑:姜旭扬 

审核:林耀佳、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