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育人铸基石,方案论证绘蓝图 ——应用外语学院召开2024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进一步优化应用外语学院2024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学院各个专业高质量发展,326日,应用外语学院在白云校区明德楼1-201召开2024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应用外语学院院长彭枚芳、副院长临时负责人胡红玲和各个专业带头人雷莹博士、徐秀玉博士、于超群主任、陈锦英博士、王燕玲老师参加本次会议。论证会由彭枚芳主持。

2024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现场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外语商贸学院吴寒院长、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崔春萍院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学院章国军院长,以及线上参会的广东头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朱加宝总经理与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商贸学院院长王友良教授。论证会推荐专家组组长为吴寒教授。

会上,学院对商务英语、旅游英语、旅游管理、商务日语、应用韩语五个专业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各专业带头人分别汇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教学过程安排等方面进行PPT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后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探讨,提出宝贵意见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参照国家最新专业教学标准,规范专业课程名称;加强提升学生文化知识素养水平,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数字化能力的培养;加强校企联系,提高语言能力等培养目标。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提出建议

论证会最后,彭枚芳进行总结,对专家们提出宝贵的建议表示感谢。各个专业将吸纳建议,认真梳理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做好完善和修订工作,制定出科学严谨的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负责人与专家组合影留念

本次论证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专业建设,明晰了专业定位,深入挖掘了专业特色,切实有效地开拓了应用外语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应用外语学院 文/郑伊靓 图/洪权峰 

编辑:姜旭扬 

审核:林耀佳、彭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