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2

为深入了解红色文化,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129-1210日,应用外语学院组织长沙红色研学之旅,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临时负责人罗春科、应用外语学院教师党员队伍参加本次红色研学活动活动由罗春科组织带队。

第一站东方红广场这里地处长沙市中心,是革命先烈为中华儿女争取今日自由添砖添瓦的地方。广场中间立着毛泽东主席竖指长天的巨幅塑像,旁边还有长沙各界人士纪念党的诞生100周年时献给市政府的浮雕作品。站在这里,应用外语学院党员同志们沉浸在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中,深深感受到党的伟大。

东方红广场合影留念

第二站橘子洲这里是毛泽东同志“到韶山去”一文的出发地,是他“半个世纪以来始终魂牵梦萦的地方”。在橘子洲头,党员同志们瞻仰了毛主席雕像。雕像高达25米,巍然屹立在橘子洲头,仿佛在俯瞰着这座英雄的城市。橘子洲也曾是中共长沙地下党活动的根据地。走在浓荫树下,仿佛可以看到那些开拓革命道路的老红军正在策划革命,为新中国奠下基石,漫步橘子洲上,党员同志们感受着湘江的清风和阳光,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毛泽东思想的伟力。

橘子洲头研学之旅

次长沙的红色研学之旅,不仅让应用外语学院教师党员队伍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各位党员同志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应用外语学院红色研学队伍全体成员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更好地结合学生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姜旭扬、孙文星 编辑/雷雨濛 审核:罗春科、林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