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聚共识,凝心聚力谋新篇——应用外语学院开展书记微党课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头雁效应”,1210日应用外语学院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党史馆开展“我听书记上党课”活动。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临时负责人罗春科召集开展活动,应用外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晓玲、应用外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燕玲及应用外语学院辅导员参加党课学习。

活动现场

长沙党史馆是长沙市唯一的专题党史陈列馆,全面展示了长沙地区的党史党建工作。在这里,毛泽东领导了中共湘区委员会开展的湘区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和学生运动,使湘区成为当时中国革命运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在毛泽东、何叔衡从长沙赴上海参加党的一大的雕塑前,罗春科组织参加活动全体成员进行了党员宣誓。

活动现场

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为背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晓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理论和实践,介绍了长沙地区各个历史时期的党史展览。从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改革开放,长沙党组织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微党课进行中

罗春科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要努力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树立了共产党员政治品德的光辉典范,大家将进一步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责任,坚决对党忠诚、造福人民、严于律己,努力将这次党课中的所学所感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姜旭扬、刘婵 编辑/雷雨濛 审核:罗春科、林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