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青聚子衿,乐趣环保行 ——记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25届环保月摆摊活动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625

环保四月,由趣生行。在这个岁月伊人,阳光正好的天气,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于422日下午举办了以“倾青聚子衿,乐趣环保行”为主题的摆摊活动在子衿广场顺利展开,且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全体成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前期,大家顶着酷暑,积极布场,精心装饰着活动场地。每个人都怀揣着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充满乐趣的参与活动的同时也能更好的理解何谓环保。

活动前期布场

此次摆摊活动分成五个游戏,“回家的诱惑”即让参与者将垃圾一一分类并投入相对应的垃圾桶,“加一笔”即让参与者将汉字加一笔变成新字,“表情包猜猜猜”即让参与者根据表情包猜成语,“猜灯谜”即是猜出谜语相应的谜底,“一心两用”即是环保绕口令以及记数字同时进行的脑力挑战。

随着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每个成员的积极宣传以及耐心热情的讲解,参与的同学逐渐增多,摊位的奖品也逐渐减少,前来参加的人也都心满意足的拿着奖品满载而归。相信的这次摆摊的参与者都拿到心仪的奖品的同时也让他们更透彻得了解了环保的意义,也能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认真负责的践行关于环保的一切。


   

活动现场

不知不觉活动进入了尾声,临近收摊仍有同学依依不舍。整整一下午的摆摊,我院青协的小青们贯彻环保的理念,为环保宣传,也为守护环保而付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力量。而在我院青协成员的努力下,相信每个参与者能爱绿护绿,能给垃圾安家园,同时也相信活动中的每个人都能充分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做到珍惜合理利用资源以及关于环保的点点滴滴都能细心而为之。

活动的最后,我院青协通过大合照结束了这次环保月的摆摊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每个人都可以秉承初心,秉记环保理念,将环保贯彻进一生的行动中。


大合照


(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    /郑丹丹  图/谢燕婷

编辑/谭璇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