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千万条,考证第一条】系列专题:携手并进,导游证之人生逆旅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437

  全国导游证考试成绩已在4月放榜,据了解,我院17级仅有6人顺利通过导游证考试,由此可见,“导游证”是多么让同学们“又爱又恨”的证书。在这6人当中,我们赫然发现了一个“学霸宿舍”:由17旅英2班陈柔婷、李婉玲、吴杜坚、谭芷颖组成的四人宿舍同时获得了导游证。

从左至右:陈柔婷、李婉玲、吴杜坚、谭芷颖

班级:17旅英2

同其心,用其力

同一宿舍,同一决定,一致通过,是什么保障了整个宿舍四姐妹都顺利通过导游证?陈柔婷师姐感慨道:“回头看看,我们竟然主动放弃很多业余活动,大家共同坚持几个月为导游证作准备,最重要的是我们宿舍有一个很好的备考氛围,整个宿舍作息上相互配合和理解、学习上相互鼓励。每天早上、中午,我们都互相提醒按时起床,偶尔自己想偷懒,看到舍友正在学习,无形中自己又会感受到压力和动力,然后驱使自己好好学习。”舍友们纷纷表示赞同。

陈柔婷师姐还表示:“在备考期间,常常需要熬夜做题,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小伙伴们的休息。但舍友们没有抱怨一句,对自己熬夜行为也都会理解。”一起准备导游证考试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能一起通过导游证考试很欣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

 

师姐们的导游证

精诚团结,彼此成就

谭芷颖师姐提到:“最难忘的是大家一起专心致志地做同一件事情。在记诵导游词时,我们每个人分别到宿舍、阳台、楼梯间、走廊开始背诵,最后还会把难背的地方挑出来一起找寻更好的记忆方法。”

李婉玲师姐分享到:“有几个晚上睡前都会想着导游基础知识的内容,遇到难以记住的,宿舍几个人用各种幽默的方式,比如谐音、小笑话等去记住那些知识点,使得记忆知识点也变成了一件轻松的事。”

吴杜坚师姐则说到:“尽管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但是我们晚上在宿舍时会经常讨论各自复习的知识以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这经常能让我温故而知新。”

师姐们的部分笔记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众所周知,导游证并不易考,如何调节备考压力师姐们有自己的方法。师姐们表示难度加大了压力也确实随之增大了。但其实导游证的题型有一定的范畴,主要还是要把单词记牢和题量刷够,只要基础扎实就有信心。而且当时是四个人一起备考,大家都在坚持,自己也不能放弃。而且还会劳逸结合,偶尔会一起去吃顿大餐犒劳自己。当备考时遇到困难,舍友间互相帮助无疑会事半功倍。吴杜坚师姐说,当看着舍友们在努力时自己也不敢懈怠,就像鞭子一样鞭策着自己更加努力。紧绷久了也会适当去放松,比如做运动。而且舍友间也会相互分享学习的app,在巩固知识点的同时解疑答惑。  

关于APP推荐

  导游考试通:

题型全面细致,适合在第一轮时边看书边刷题


  

  

导游资格证准题库:

题型比较精炼,针对重点,适合第二轮巩固知识

  

旅游桔:

以游戏的方式做题,适合在闲暇时边玩边做题,比较偏门,不针对考试

  

关于考取导游证后下一步的打算,姐妹四人都打算实习期一起在广州试带团,虽然知道当导游是一件苦差,但既然考过了,就不负自己的努力,争取成为一名称职的导游。

  师姐建议

李婉玲:只要你肯坚持下去,把笔试四本书加上面试的书多看熟,背熟,问题就不大了,可以买一些卷子回来做,卷子的好处就是你做错的题可以翻回去看。

陈柔婷:很多人考完笔试感觉自己过不了,就没有参加口试,其实笔试是比较容易过的,建议考了笔试的同学也去考口试,把导游词背下来基本上就没多大问题了。

吴杜坚:坚持下去不要放弃,没有想象中这么难。可以的话结伴学习,会更加有动力和活力。

谭芷颖:志在坚持吧,如果你是真心想要做导游这一行,要考到导游证其实不难。把四本书的内容记好,特别是那些细节,考试考的都很细。面试方面呢,导游词如今已经删减了很多,只要你用心去背就可以全部背下来。

感谢师姐们分享的经历与宝贵经验,总而言之,考取证书首先需要不竭的动力与坚毅力。师姐们的分享是指路的灯,而真正的道路还需要同学们自己不断披荆斩棘地勇敢向前!

  

/刘家曦

/被采访者提供

编辑/洪少燕

指导老师/刘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