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百千万工程”,共推“双百行动”落地--学校调研组赴龙门开展社会实践专项调研

   为推动主题教育成效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深入推进“双百行动”,18日,学校团委社会实践调研组在龙门团、县委“双百行动”驻龙门县服务队的带领下,前往龙门县文化馆、龙门农民画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农民画展馆、博物馆,与农民画画家开展交流,了解农民画的历史起源、发展进程、现实困局,并就农民画的文创、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随后与团县委、驻龙门县服务队广东财经大学团委开展座谈会。在座谈会期间,团县委杨成书记简要地介绍了龙门县概况,结合“百千万工程”“双百行动”“三下乡”等工作,分享了社会实践工作经验和做法,希望高校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花大力气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组建青年突击队围绕“百千万工程”焦点,以实际行动奉献“双百行动”,助力龙门发展。“双百行动”服务队队长、广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桂拉旦强调,校地各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充分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广泛凝聚师生力量,清单化落实落细合作事项,助推实践成果产业化,探索实践育人长效机制,推动县域、高校实现双向高质量发展,推动“双百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学校团委书记陈冠锋在交流上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百行动”工作,坚持“强党建、铸思想、壮组织促发展的思路,对接龙门县域所思所盼,整合高校资源优势,聚焦“双百行动”十五项工作任务,制定共建工作方案和清单,真抓实干,切切实实带动团委认真贯彻党委要求,积极组织师生结合“百千万工程”“三下乡”活动,聚焦龙门县域经济、城镇建设、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方面,结合前沿理论,在农民画文创、非遗传习、乡村测绘规划、电商直播带货等方面深入开展蹲点式调查研究,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龙门县域改革创新奉献工贸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围绕社会实践调研推进、组织方案、经费扶持、调研报告、成果宣传、经验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方均表态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双百行动”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共助龙门腾飞

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景永斌、“双百行动”驻龙门县服务队副队长蔡桂文参加调研。

调研组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参观龙门县文化馆、龙门农民画博物馆

(团委  文、图/蔡桂文、陈冠锋  审核:陈冠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