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614日下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403召开。学校副校长杜汉清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建军总务处负责人曾庆生、医务所负责人陈军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以及团委等职能部门的教师代表、各类学生代表共计128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陈冠锋主持。

会上,陈冠锋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情况说明曾庆生宣读了《中共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学校红十字会的决定》。揭牌仪式中,与会领导和学生代表一起为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注入“新生”的力量。全体代表在胡家聪同学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入会宣誓仪式。

1:师生代表共同为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揭牌

2:庄严的入会宣誓仪式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章程》、《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经民主投票,选举杜汉清为会长、曾庆生为副会长,由新当选的会长提名并经大会表决通过陈冠锋为秘书长。

3:与会代表有序投出神圣一票

会长杜汉清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感谢代表们对其信任和支持,表态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红十字会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转换角色,敬业工作,与大家一起创佳绩。他同时指出,红十字会事业崇高而伟大学校成立红十字会是为了更好地引领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工作、健康教育、素质教育,希望红十字会以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为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契合点、发力点,把红十字事业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双高计划”建设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宗旨意识为群众办实事把学校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作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推动学校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不懈奋斗的新征程中唱响“人道、博爱、奉献时代强音

4:会长杜汉清在大会中讲话


5:全体代表会后合影留念


团委 文:景永斌 :校学生会、校报  编辑:何方成 审核: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