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百歌颂中华”校园合唱节活动

红色经典永流传,颂扬时代新精神

 ——记第十七届“百歌颂中华”校园合唱节活动

本报讯(记者 林文霞林晓彤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于20181227号晚上七点在白云区演艺厅举办由党委办、学校办等主办,各二级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承办的第十七届“百歌颂中华”校园合唱节总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各学院学生代表等。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红色经典永流传,颂扬时代新精神”。

晚会伊始,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上台致辞。与致辞中,夏韩辉书记期望同学们在这个校园合唱的节日里体会成长的快乐和感悟颂歌中的“真善美”。余音刚落,校舞蹈队带来了鸾回凤翥的舞蹈《石林情深》,带领现场观众一同感受云南阿哥阿姐的深厚情谊。紧接着,各参赛学院为我们带来精彩合唱表演。首先是由应用外语学院带来的《不忘初心》,用歌声诠释青春的气息,用舞蹈张开梦想的翅膀。汽车工程学院带来《当那一天来临》,激昂的歌声将解放军英姿飒爽的精神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带来《向往》,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不断追寻我们向往的美好生活。精彩未完,王坤明老师与林祎乔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我们的新时代》,唱响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接着工商管理学院带来的《月光》、经济贸易学院带来的《天路》、机电工程学院为带来的《祖国万岁》以及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带来的《爱国歌》,每一个音符都深深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

各学院合唱团满怀真挚的感情,以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最后由星海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院嘉宾为我们了带来精彩舞蹈《纸扇书生》,舞动芳华,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各参赛学院的精彩表演以及评委公正公平的评比,荣获本次活动优秀指挥奖的是工商管理学院黄东丽,荣获金奖的是经济贸易学院,银奖的是测绘遥感信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铜奖的是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它永远激励我们吹响奋斗的号角。本次我校第十七届“百歌颂中华”校园合唱节活动通过选唱经典与新时代红歌,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