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管理 防患未然——学校领导带队开展期中实训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7

119日上午,实训中心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组织了全校实训室期中安全检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勇军带队检查了白云校区高风险重点区域,实训中心负责人、安全综合科长、安全员等人参加检查。

徐勇军重点检查了实训室的消防器材及安全防护设施、实训室仪器设备运行环境、仪器设备管理及维护保养、实训人员是否按规程操作仪器、是否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他提出了整改要求: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各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对于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徐勇军强调,安全无小事,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把实训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加强实训室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实训室安全文化氛围;二是要完善实训室信息公开内容,要建立各实训室的风险点台账,重点防范、定期检查;三是要加强实训室日常管理,强化实训室安全责任制落实,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前,相关单位已经组织管理人员重点对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20231024日印发)中的《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督导实地检查问题清单》,完成了实训室安全专项自查。

检查实训工具、耗材准备

检查仪器设备存放

   检查仪器设备使用记录








(实训中心  文/图 薛美财 李秀峰 审核:吴广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