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事培训直属党支部到广州农讲所开展现场学习活动
发布人: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3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3616日下午,人事培训直属党支部党员一同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下称“农讲所”)开展现场学习活动。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位于广州市中山四路42号,是大革命时期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是国共合作为基础的统一战线的产物。农讲所为全国培养了大批农民运动干部,他们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重大的社会活动,在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领导农民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对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现场学习

支部党员同志仔细参观了场馆里展示的历史图片和文物,重温了农讲所的创办历史背景、兴办历程、办学情况、重要作用以及突出代表人物的重要事迹等,加深了大家对毛泽东、周恩来、澎湃等老一辈革命家事迹的了解,深刻地感受到了昔日共产党人参加革命斗争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

通过此次实地学习,人事培训直属党支部党员都纷纷表示,增强了对党史学习的代入感,真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主动学习革命先烈不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品格,并在日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前辈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深了支部成员对农民运动问题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的了解,而且还引导支部党员从红色典型事迹中激发信仰、淬炼党性、汲取力量,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合影留念


                      (人事培训直属党支部 文、图/陈程  审核/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