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领导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64

 20235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到图书馆进行了深入调研工作。陈珊兴副校长详细了解了图书馆的建设现状和服务工作情况,并对图书馆的发展规划、读者服务工作以及图书馆环境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调研期间,陈珊兴副校长与在馆的读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对图书馆的需求和建议。他鼓励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有为青年。陈珊兴副校长视察了图书馆的各个岗位,并就开馆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陈珊兴副校长调研走访现场

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在座谈会上,陈珊兴副校长听取了图书馆的工作汇报。各部门向他详细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以及后期工作思路。陈珊兴副校长对图书馆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图书馆目前存在的困难表示关切和理解。他强调,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珊兴副校长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分析图书馆新馆开馆后的机遇和挑战,把握图书馆发展趋势,密切回应读者需求,扎实推进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二是压实安全责任、严控安全红线、坚守安全底线,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国有资产安全,加强图书馆进出口及货梯管理;三是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提高数字资源使用率和满意率,满足读者需求,做好数字资源采购项目;四是着力提升文献资源质量,把好图书采购资源建设关,扎实做好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

本次深入调研征集到了学生和老师的需求与建议,为图书馆资源建设和提升服务指明了方向。图书馆将启动相关工作,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以满足学校师生需求。



(图书馆 文/龚羽茜 图/梁伟、龚羽茜 审核/汪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