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稳“沟通”桥梁 做好“健康”守护 ——经贸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召开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10

拉开“新”学期帷幕,一切从“心”启航。为帮助学生顺利适应新学期,更详实地掌握学生在校动态,提高班级心理委员日常工作能力,扎实有力地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2024年3月7日下午,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党总支副书记龚云的指导下,经济贸易学院心理辅导站于明德楼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议。经贸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李彩丽,经贸学院学生心理健康联络员邓思婷以及经贸学院所有在校班级的心理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李彩丽指出班级心理委员这个职位存在的重要性和特殊意义。心理委员是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的监督人与守护人,是班级同学与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心理联络员之间形成有效心育沟通的桥梁。“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探讨过程中,22电商本科班雷锦棋同学认为“应该具备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与他人沟通的能力,和察觉同学情绪的能力。”23营销4班李海盈同学则觉得“心委要善于观察、倾听与陪伴,并应该遵循严格保密的工作原则。”

李彩丽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工作职责、工作方法与工作要求作出简要阐述,对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

学院学生心理联络员邓思婷同学围绕心理健康常识进行宣讲,主要介绍了心理健康、压力和情绪三者之间的关系,并提出了应对与改善的相关措施,旨在让心理委员能够更好地应对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当中产生的心理困惑。

通过这次工作培训会议,心理委员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班干在学生集体中扮演着重要且意义不同寻常的角色。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增强了大家服务班级、帮助同学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一定更加努力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心理委员培训现场

                (经济贸易学院  文/邓思婷 李彩丽  图/邓思婷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