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创佳绩 ——我校经贸、工商学子荣获省赛电商直播赛项二等奖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12

 1月1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2024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直播电商赛项(高职组)在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70所院校的400多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在经济贸易学院电商专业的党员教师邓妙及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崔聿的带领下,由经贸学院电商专业的黄雅婵、付婷及工商学院的易光欣、许嘉煜四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凭借出色的专业表现及过硬的心理素质荣获二等奖。

作为一种新兴商业模式,直播电商在现代社会中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与时俱进,于今年增设直播电商赛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培养优秀直播电商人、服务直播电商行业人才需求为出发点,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总体要求,推动直播电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比赛重在考察选手们在直播商品管理、内容策划、推广策划、直播间装修、销售技巧、互动以及数据分析与优化等方面的综合实践能力和职业素质,并涵盖了直播策划、运营和复盘三个核心模块,难度较大且专业技能覆盖面广,对运营、直播和数据分析的专业技能要求高,于指导老师及选手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作为经贸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电商专业教师邓妙主动挑起重担,与工商学院崔聿老师一起,全身心指导学生备赛、参赛,精心制定训练计划。经过数月鏖战,最终,四位选手以稳定的心态、扎实的技能、娴熟的操作,于比赛当天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

优异成绩的背后,不仅有指导老师和学生的付出,更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帮助,以及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带来的专业高质量发展。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在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同志的带领下,教师第一党支部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内涵建设深度融合,将支部建在专业上,将师生力量凝聚在党旗下,将理想信念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党建为引领,实现党建与业务“双核”协进,党组织凝聚力更加强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基层党建融入业务工作的动力和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已经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的坚强战斗堡垒。

未来,经贸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将在学院党总支的引领下,继续推动党的建设贯穿电商专业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电商专业人才培养各方面,谱写高职院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邓妙  审核李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