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商业智能化AIGC进校园 ——经贸学院联合省跨境商品贸易协会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2



2023年12月19日上午,广东省跨境商品贸易协会携湖南金地国贸、广东大智汇控股、广东广物国际物流到访经济贸易学院。

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广东省跨境商品贸易协会执行会长、经济贸易学院跨境电商专业企业兼职带头人王会明,广东省跨境商品贸易协会部长伍俊豪,湖南金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煜全,湖南金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徐文强,广东大智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自力,广东广物国际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管理研发中心副部长谢平思,广东广物国际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管理研发中心高级主管许思源,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副院长蒋晶,学院跨境数字营销系主任陈建兰,学院跨境数字营销系专业带头人黄华乾以及学院跨境数字营销系骨干教师余媛,本次会议由陈建兰博士主持。

会上,李繁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他强调,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与企业的紧密合作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

蒋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沿革、专业特色、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情况。

副书记龚云介绍了学院学生就业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双方能够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议期间,陈建兰博士介绍了校企合作背景,强调了校企合作对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重要性,同时表达了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议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的愿望。她强调数字贸易对于国家经济的重要性,并认为技术对于数字贸易起到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以及行业领先技术在推动企业发展中的不可或缺的地位。她指出AIGC商业应用中心的成立将为数字贸易领域的创新提供强大的支持。她期待应用中心在工贸学院建立的设想能早日落地,能够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现场

各企业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业务领域、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并对各自企业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优势和特色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企业领导们表示,希望通过与学院的紧密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跨境电商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

经济贸易学院也将继续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校企合影

(经济贸易学院  图、文/余媛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