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校园安全工作总结和研判会议暨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3

  12月29日上午,学校于白云校区召开2023年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工作总结和研判会议暨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全体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红、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师家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师家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会议(文件)精神,党委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度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情况,保卫处汇报了2023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含第四季度)情况。随后,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代表重点围绕校园维稳、校园政治安全、学生防诈骗工作、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工地安全、校园传染病防治等内容进行具体汇报,各部门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及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计划。学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一一进行了回应,并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力促各项安全工作和安全管理责任得到全面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会议现场

  当天下午,由党委书记何汉武、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师家带队,组织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基建处、总务处、实训中心、保卫处、物业公司等职能部门对教学实训场所(明德楼、实训楼、图书馆)、生活休闲区(学生宿舍、运动场馆)、后勤服务处(饭堂、超市、快递点、水电中心等)、校园安保(校门门岗、治安监控室、消防控制室)、环境卫生(建筑工地、生活垃圾等)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校领导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督促相关部门跟踪落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现场

  校园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是学校常抓不懈的首要任务。此次校园安全检查排查有序、预防有力、整改有效,为全力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夯实了基础。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和师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文、图/刘缅文、韩梓祺 审核/曾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