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 知识竞赛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职业教育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应急管理部、司法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四届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以“夯实应急法治基础,青春飞扬技能报国”为主题的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接到竞赛活动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深入结合学校创建省级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及省级应急达标校园等专项工作开展统一部署,并于2023年4月份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启动应急管理普法竞赛宣传活动,全体师生实时响应,,将应急普法宣传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对竞赛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全体师生每日按时打卡、学习,在工作群、班级群里掀起了一股“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学习热潮。通过此次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全体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理论指导实践,学校全体师生也在学习中实践,在工作中守法,做到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到行动上。

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对我省在第四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中,我校在组织线上答题人数中全省排名第三名,总积分全省排名第十一名。


排名截图

排名截图


此次被通报表扬,是我校对于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的普及与推广成果的有力佐证,是对培养我校学生的应急普法意识、国家责任感的重要抓手。学校将以本次应急普法知识竞赛为契机,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升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升师生应急处突能力,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安全文明工贸。

                    (文、图/刘缅文、韩梓祺 审核/曾庆华